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4月18日市场最强热点低空经济概念股掀涨停潮

震荡爬升有望再上一台阶彬哥:修复行情有点慢

冲高回落 明天还有回调三张图精准预判市场走势!

玉名:药劲儿过了?频繁异动中考验的是股民策略

2024年将是新一轮牛市起点个股调整磨底还尚未结束

热点前瞻:低空经济+太空经济+工程机械+煤炭

股市早8点丨今明或涨破3090、3100!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九江银行:以产业金融助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2024-04-18 15:44: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已入驻财经号
      

      回首2023年,江西制造业强省建设如火如荼。作为江西本土金融机构,九江银行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现代产业体系的金融支持力度,截至2023年末,九江银行产业金融(含首位产业)授信余额508.66亿元,较年初增长185.65亿元,为江西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注入了强劲金融动能。 

      

      加大信贷投入,开拓产业场景新赛道 

      

      在“亚洲锂都”宜春市,锂电新能源产业是振兴地方经济的“一号工程”和“第一产业”,为助力宜春打造国家级新能源产业重要集聚区,九江银行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对接,先后与工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用优质金融“活水”为宜春新能源(锂电)产业链稳链、固链、强链。截至2023年12月末,九江银行宜春分行已合作装备制造企业客户36户,授信金额14.11亿元,余额10.86亿元。 

      

      助力宜春锂电产业战略发展是九江银行高质量服务江西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一个缩影。目前,九江银行正全面聚焦“江西省1269”行动计划,围绕江西大力打造12条重点产业链和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依托物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服务等过程管控数据,革新传统担保理念,打通金融与产业间的壁垒,不断开拓产业场景新赛道。截至2023年末,已形成包括有色金属、新能源、建材在内的19个产业场景。 

      

      创新服务模式,推出产品组合新体系 

      

      在“稀土王国”赣州,赣州市南康区康飞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有色金属加工、销售的企业,由于传统抵押物不足,企业融资遇到瓶颈。九江银行赣州分行在了解情况后,主动作为,精准对接,已累计为其发放了1.28亿元“稀金贷”,在推行减费让利的同时充分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 

      

      近年来,赣州市依托资源禀赋,精心打造有色金属和材料产业链,产业发展突飞猛进。为支持当地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发展,九江银行赣州分行为从事稀有金属原矿开采,稀有金属贸易、加工、生产的企业客群量身定做了特色产业金融产品——“稀金贷”,为企业提供有色金属订单类的预付款和存货融资。 

      

      作为全行战略转型的重点领域,九江银行产业金融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区域产业的总体目标,聚焦“产业+金融+科技”的业务模式,为产业链上下游深度赋能。围绕产业金融、供应链金融2大模块,聚焦存货类、预付类、应收类、组合类4类场景,定制商贸通、保兑仓、智慧系列等N个具体产品,塑造“2+4+N”的全新产品体系,为产业客户提供端对端链式服务。 

      

      深化技术运用,搭建产融一体新平台 

      

      启动产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工作是九江银行打造“产业+金融+科技”业务模式的关键环节。通过产融平台的一站式管理将产业信息和金融信息等“四流数据”进行有效整合、分析,形成产业数字模型,推动产业金融数字化支撑、规范化运作、标准化发展。截至2023年末,九江银行产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云仓有色)已注册铜企业57家,全年交易结算量105.14亿元,全年实现产业金融授信投放63.79亿元,增幅10.86%,在辖内市场占比25.2%。 

      

      同时,九江银行还牵头组建全国中小银行产业金融联盟,输出合作模式,整合区域资源,深化跨区联动,推动建立产业联盟新生态,培育产融发展土壤。凭借在产业金融领域的实践探索,九江银行先后获“优秀产业金融银行”“天心奖·产融一体化创新引领机构”等荣誉。 

      

      九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九江银行将继续着力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质效,聚焦先进制造、现代农业、数字经济等关键领域,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支持江西省“1269”行动计划,为江西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注入金融“活水”,开创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徐祥军 郑根弟)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