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热点前瞻:跨境电商+无人驾驶+液冷服务器+6G概念

感受市场的变化,热点的切换固态电池是否是新的风口?

支持反弹三天为一个小周期新一轮筹码集中股

股市早8点丨3000点万万不能跌穿·若圆弧顶则前攻

周三早间市场信息足球大胜 A股能加油吗

股心:缩量探底回升,行情压力能否缓解

如何解读大盘缩量探底回升呢关注明天反弹力度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东莞农商银行2023年净利降12% 不良率升0.33个百分点

    2024-03-27 14:49: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已入驻财经号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 昨日晚间,东莞农商银行(09889.HK)发布2023年度业绩公告。2023年,东莞农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32.60亿元,同比增长0.18%;实现净利润53.46亿元,同比减少12.11%;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51.61亿元,同比减少12.99%。  

      

        

      

      公告显示,东莞农商银行拟按照经审计的2023年度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计人民币5.06亿元;按照净利润的10%提取一般准备人民币计5.06亿元;以总股本为基数每股现金分红人民币0.265元(含税)。其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下年。上述利润分配方案尚需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方可实施。 

      

      2023年,东莞农商银行实现利息净收入105.72亿元,同比减少3.61亿元,降幅3.30%,其中,利息收入人民币230.83亿元,同比增加人民币3.02亿元,增长1.33%;利息支出人民币125.10亿元,同比增加人民币6.63亿元,增长5.6%。  

      

        

      

      2023年,东莞农商银行归属于本行股东的每股净资产7.93元/股,同比增长6.87%;基本每股收益0.75元/股,减少12.79%。 

      

        

      

      截至2023年末,东莞农商银行集团资产总额人民币7,088.54亿元,较上年末增加人民币511.64亿元,增幅7.78%,主要原因是贷款及金融投资规模稳定增长带动资产规模增长;负债总额人民币6,513.6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人民币474.95亿元,增幅7.87%,主要原因是客户存款规模及向中央银行借款规模增长拉动负债规模增长。 

      

        

      

      2023年,东莞农商银行计提客户贷款及垫款的信用减值损失为人民币34.5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人民币14.83亿元,主要是由于持续加大拨备计提力度增强资产风险抵御能力。 

      

      报告期内,东莞农商银行转回金融投资的信用减值损失为人民币1.11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计提人民币2.95亿元,主要是由于本集团持续优化金融资产投向结构,低信用风险债券占比持续提升,存量不良金融资产逐步压缩,导致需要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下降。 

      

      2023年,东莞农商银行预期信用损失33.22亿元,同比增长48.39%。  

      

        

      

      截至2023年末,集团不良贷款余额人民币43.00亿元,比上年末增加人民币14.29亿元。 

      

        

      

      截至2023年末,东莞农商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23%,较上年末上升0.3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08.30%,较上年末下降65.53个百分点。 

      

      截至2023年末,东莞农商银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5.85%、13.65%、13.62%,上年末分别为15.98%、13.74%、13.70%,分别较上年末下降0.13、0.09、0.08个百分点。  

      

        

      

        

      

      截至报告期末,东莞农商银行现有在职员工7,924人,其中男性4,663人,女性3,261人。 

      

      截至2023年末,集团应付职工薪酬21.47亿元,上年末为21.64亿元。 

      

        

      

      报告期内,集团员工费用为人民币30.23亿元,同比减少人民币1.59亿元,降幅4.98%。东莞农商银行称,员工费用是集团营业费用的最大组成部分,分别占2023年及2022年营业费用的62.72%及67.02%。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