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一个多头合力反击临界点!业绩预增的储能股

热点前瞻:机器人+东数西算+光伏+固态电池

周二早间市场信息科技股出利空 晚间三大消息

今天大盘下午为何转跌?严为民:全面崩溃,怎么办?

股心:主线迎来亏钱效应,调整是否开启

明日大盘会继续回落吗3月25日市场最强热点

30日均线运行一次支撑反弹!3000点或是回撤极限!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兴业银行:优化支付服务 便利体验“不见外”

    2024-03-26 09:41:57 来源:中金在线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要求打通支付堵点,完善多层次、多元化的支付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外籍来华人员、老年人等群体的支付便利性。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聚焦外币兑换服务、现金自助设备外卡取现、现钞服务保障、开户流程、宣传普及等领域,推动便利化支付服务举措落地见效。

      
    兴业银行:优化支付服务 便利体验“不见外” 


      聚焦重点,网点服务体验好

      郑州分行完善厅堂排队机“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功能”,为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提供优先办理“绿色通道”,选派外语口语熟练的柜面服务人员,为来华人员讲解人民币知识,做好各券别现金库存备付,根据外汇用量及网点位置,备付足额外币现钞,提供多渠道现金预约服务,满足外币现钞和人民币现钞兑换需求。网点还配备了双语和大字版业务服务手册,以便外籍来华人员和老年人群体阅读。

      打造优化支付示范网点。2023年以来,随着国际货运航线正常化,某国际航班协议酒店每天接待的外籍来华机组人员人数逐渐攀升,而郑州分行下辖航空港区支行紧邻该酒店,为外籍来华人员提供金融服务也成了日常。郑州分行结合外籍来华人员支付需求,及时提供宣传材料引导、外语人员保障、现钞足额备付等服务,将中英双语“外籍来华人员支付指南”和“现金服务预约明白卡”等宣传资料布放在营业网点及酒店大厅醒目位置,引导外籍来华人员办理现金兑换、外卡取现和账户开立等常见业务,提供国际化、便利化的优质服务。

      现金兜底,外币兑换渠道多

      “‘零钱包’很方便,省了很多兑换时间,你们的热情服务让我感受到中国是个有爱的国家,像家一样的温暖!”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机长卡沙在体验“零钱包”服务时激动地说。

      卡沙因航班计划经常往返中国,每次都要兑换不同面额的人民币现金,郑州分行提供的“零钱包”配备了多面额的现金,这让他在品尝中国美食、游览景点支付时更加方便。

      这只是郑州分行优化支付服务、提升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服务体验的生动体现。“目前,郑州分行建立了常态化‘零钱包’服务机制,配备200元、300元、500元等规格的标准零钱包,外籍来华人员、老年人、小型商户等均可在网点和线上平台预约零钞,满足用现需求。”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郑州分行不断优化现金使用环境,提升外币兑换服务水平,强化人民币零钞和外币现钞的供应管理,全面丰富现金兑换渠道,辖内网点均可提供本外币兑换服务。截至目前,郑州分行已发放“零钱包”2000余个,兑换零钞近60万元。

      暖心服务,银发关怀有温度

      为帮助老年人积极融入信息时代,郑州分行持续推进金融服务“适老化”,线上线下同步提升老年客群金融服务的获得感。

      在线上,结合老年群体的实际需求,兴业银行为老年群体量身定制的“关爱版”手机银行界面,字体更大、设计更为简洁,将老年群体最常用的转账、储蓄、理财等常用功能放在首页,最大程度简化页面信息与交互流程,让老年人可以更快捷找到自己需要的功能。此外,手机银行还具有附近网点查询及预约功能,方便客户业务办理。

      在线下,郑州分行在各营业网点为老年人设置专属爱心座椅、爱心窗口,并配备老花镜、放大镜、应急医药箱等设备,为老年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提升老年人的金融服务获得感。

      优化服务“练内功”,让“老外”支付不“见外”。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将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持续优化支付服务,聚焦银行卡受理、现金支付、移动支付、账户服务等重点领域,助力打造便利化支付环境,推动各类支付方式持续升级,为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人群,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暖心的金融服务。(郑娜)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