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周二早间市场信息低空经济冲高是卖点而非买点!

今日的热点会在哪里?不要轻易丢掉底部的优质筹码!

热点前瞻:AI手机+机器人+半导体+证券

深夜暴雷 今天关注一点重视资金偏好的强弱切换

3000是新起点,把握强者恒强!本周,种业必现领涨

股心:放量普涨新高后,注意周中的再度分歧

明日A股会继续上攻吗向上突破后关注上涨速度!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接连出售普惠立信、平安壹账通银行后,金融壹账通2023年减亏逾5亿,管理层:目标年中盈利

    2024-03-19 14:45:08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3月19日讯(记者 郭子硕)最新财报数据显示,接连出售普惠立信、平安壹账通银行后,壹账通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金融壹账通”)步入正轨。整体上看,金融壹账通的经营亏损从9.82亿元收窄至3.68亿元。

      

      去年,金融壹账通在半年内共启动两笔子公司股权转让工作。

      

      先是金融壹账通于上一年6月12日,完成向平安普惠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出售集团于普惠立信的40%股权,代价1.99亿元;后是同年11月,金融壹账通与陆金所控股有限公司及平安壹账通银行签订股份购买协议,陆金所控股有限公司有条件同意通过转让金亿通有限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收购平安壹账通银行,代价9.33亿港元。不过,公告发布之日相关交易尚未完成。

      

      彼时董事认为,鉴于虚拟银行业务所需的资本承担,出售事项将显著改善本集团的财务状况。公司最新财报显示,从平安壹账通银行所处的业务收入成本来看,由于虚拟银行分部业务增速快,导致该部分收入成本由2022年度5670万元飙升至2023年同期的1.34亿元,同比大增136.7%。

      

      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沈崇锋表示,受益于在产品、客户和费控等各方面取得的进展,公司在2023年的归母净亏损收窄至3.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8.7亿元大幅缩减了5.1亿元。

      

      回顾2023年,虽然金融壹账通受技术解决方案收入减少的影响,实现总收入36.68亿元,较上一年同期减少17.8%。然而,公司的毛利率同比上升0.2个百分点至36.8%,经调整Non-IFRS毛利率同比上升0.2个百分点至40.3%,归母净利润率从-19.5%提升至-9.9%。

      

      对此,金融壹账通首席财务官罗永涛也表示,“尽管去年金融行业在IT解决方案上的投入有所减少,但受益于客户构成稳定、业务类型丰富多元化,我们全年业绩表现稳健,多项关键的经营指标均呈现出良好的上升态势——毛利率及经调整Non-IFRS毛利率水平均同比上升,归母净利润率大幅提高。”

      

      财联社记者梳理财报注意到,“成本管理”贯穿金融壹账通2023年全年。整体上看,金融壹账通全面收紧经营开支,仅研发开支就缩减了4.63亿元。

      

      年报数据显示,金融壹账通进一步聚焦三大业务板块,分别是数字化银行、数字化保险和加马平台三大业务板块。金融壹账通管理层指出,减亏之后下一步目标,将是今年年中实现盈利。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