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周二早间市场信息低空经济冲高是卖点而非买点!

今日的热点会在哪里?不要轻易丢掉底部的优质筹码!

热点前瞻:AI手机+机器人+半导体+证券

深夜暴雷 今天关注一点重视资金偏好的强弱切换

3000是新起点,把握强者恒强!本周,种业必现领涨

股心:放量普涨新高后,注意周中的再度分歧

明日A股会继续上攻吗向上突破后关注上涨速度!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截至2月末,涉农贷款余额196亿多元 宁夏银行金融活水打好春耕“底墒”

    2024-03-19 13:59: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已入驻财经号
      

      宁夏银行:张巍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过了惊蛰,宁夏各地的春耕备耕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近期,宁夏银行将服务春耕备耕作为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的重点,加大涉农金融服务支持力度,有力保障春耕备耕金融需求。截至2024年2月末,宁夏银行涉农贷款余额196亿多元,金融活水正源源不断为全区春耕春播助力,为夏粮丰收提供金融保障。

      

      为“紫色名片”再添新动能

      

      “感谢宁夏银行再次增加授信,这将给我们的后续建设带来有力的金融支持,同时也给我们酒庄的发展带来新的动能。”贺兰神(宁夏)国际葡萄酒庄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德启高兴的说。其在贺兰山脚下有10万余亩土地种植葡萄。近年来,得益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支持,我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已在国内外赢得良好口碑,形成了继“中宁枸杞”之后又一具有宁夏特色的“紫色名片”。该公司自2014年与宁夏银行建立合作以来的十年间,种植规模和资产规模不断增加。

      

      葡萄酒行业具有前期投入大、回收期时间长等特点。由于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加之贺兰神(宁夏)国际葡萄酒庄有限公司多年打下的良好客户群体,更为其扩大规模提供了充足的信心。为抢抓商机,负责人陈德启计划进一步扩大葡萄酒种植规模、拓展销售、增加灌装葡萄酒产量。春耕春播,灌水施肥、抹芽定梢,购置新苗等,面临部分资金缺口。季节、农时不等人,这是农业生产的铁律。春耕春播时间短暂,如何解决为数不多、但一时又难以解决的部分资金缺口,成为陈德启当前一个时期面临的难题。宁夏银行新市区支行对葡萄酒种植户进行走访时,了解到企业的实情,鉴于其良好发展和经营情况,决定在原有授信的基础上为其增加授信,解决了客户的金融需求。

      

      

        

      

      工人正在清理土壤,将掩埋了一冬的葡萄藤翻出,为下步扶藤做好准备工作。

      

      

        

      

      机械翻土

      

      “平时的工作中,我们也非常注重与客户之间的沟通和互动,通过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状况。同时针对不同企业经营特点,在一些关键的时间节点,比如在春播春耕、葡萄采摘等需要大量人力和资金的时候,我们也会主动上门,询问金融服务需求,尽可能多的给予企业发展更多支持。”宁夏银行新市区支行行长郭军说。

      

      这是宁夏银行金融支持农业产业和葡萄酒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当前,正值全区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为满足春耕融资需求短、急、快的特点,宁夏银行提早安排部署,引导金融活水流入田间地头,助力全面乡村振兴和美丽新宁夏建设,在美丽的塞上江南大地绘就了一幅幅金融支持春耕备耕的金色画卷。

      

      “农机e贷”让农户更开心

      

      刘登军已经从事种植工作15年、农业机械作业10年了,2023年他种了500亩的玉米,是同心县的种植大户。为了抓住春耕的黄金时节,早日完成播种工作,刘登军早早就计划着要买一台拖拉机和播种机,但他看好的机子还缺43万的资金。

      

      正当他犯愁的时候,宁夏润通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向他推荐了宁夏银行的“农机e贷”,在润通达农机公司的销售人员以及宁夏银行沙坡头支行员工的协助配合下,客户很快就从手机提交了贷款申请,仅用4个小时就完成了43万农机贷款的审核和发放。

      

      

        

      

      车库内为刘登军新购置的部分农机设备

      

      “过去办理贷款,还要去银行申请,要花费好几天的功夫,没想到现在手机上就能申请,不用填表也不用押房子,办理速度还快的很,解决了我着急上火的心头事。”刘登军开心地说。“宁夏银行的这个产品太贴合我们农机经销商和客户的需求了!”润通达的许总说:“现场就能申请而且贷款直接就转到我们公司账上了,客户操作简单我们也方便,客户满意我们也高兴。现在有了你们宁夏银行农机贷款的支持,我们的客户都增加了不少。”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以及现代化农业的发展,农户对农机的购置需求日益增多。但是农户普遍存在缺乏抵质押物等情况,农户购买农机的贷款需求始终得不到有效解决。为了助力农业产业走向机械化、现代化之路,今年1月,宁夏银行精准聚焦农机经销业务场景,专门出台了《宁夏银行农机行业金融服务方案》,按照农资经销商推荐+银行贷款的合作思路,创新推出了“农机e贷”产品,通过“科技+人工”的方式,解决农户信息收集难、授信效率低等问题。在满足农机购买者资金需求的同时,还帮助农机经销企业快速回笼应收账款,缓解买卖双方压力。对重点企业春耕、秋收等季节性短期资金周转,给予一定的专项授信额度,并对经营稳定、资产负责合理及下游客户数量较多的农机重点企业,采用信用方式给予金融支持。同时,宁夏银行设定专属机构办理农机贷业务,以更加高效、快捷、专业化的金融服务满足企业季节性或阶段性资金周转需要。

      

      变“坐商”为“行商”

      

      宁夏银行主动深入农村调研摸清需求,在开展“三进”的基础上,组织员工前往农村地区走村串户,通过进村入户和重点走访等方式,开展农村春耕备播资金需求调研活动,详细了解农户资金需求,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

      

      “什么时候开始准备种子、化肥啊?”。宁夏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的员工走进平罗县镇朔村,与当地种植大户祁晓亮唠起了家常。

      

      祁晓亮,2015年成立了平罗县祁晓亮家庭农场,种植了玉米、苜蓿、水稻近4000亩,是当地的种植能手。

      

      “快了,去年的收成不错,但是还有一部分粮食没卖呢!”你们来的正好,这不,又要开始春耕春播了,最近我还正想找你们贷款呢!”种植大户祁晓亮边说边热情的招呼。这几年,在宁夏银行的信贷支持下,我每年春耕春播都很顺利,收成也很稳定!只要他们一过来,我的心就安了,祁晓亮高兴的说着。

      

      

        

      

      祁晓亮为春耕转准备的化肥

      

      

        

      

      晾晒的稻谷

      

      “去年秋收后玉米籽粒的收购价格较低暂时没有出售;玉米青储供给牛场后,牛场受市场价格影响,青储赊账暂时也没付款”。眼看着春耕到了,祁晓亮的资金还没周转过来,还有220万的缺口。

      

      在祁晓亮一筹莫展之际,宁夏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了解到了客户需求后,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并启动涉农贷款绿色通道,在4天内快速高效的完成了现场调查、业务审核,并为客户发放200万元的贷款,及时解决了客户春耕资金需求。“农时不等人,眼瞅着播种的好时候马上就到了,我的土地承包款、买农资的钱都还没着落,着急的好几天都睡不好觉。这次多亏了宁夏银行的支持,让我及时交了地租,准备化肥和种植的底气也足了,今年种植的信心也有了!”说起这次宁夏银行的贷款服务,祁晓亮连连称赞。

      

      有效的金融支持让种粮大户祁晓亮种植基地的肥料、种子、农药等生产物料及时得到补给,农田已全面进入有序的春耕春播阶段。

      

      宁夏银行将助力春耕备耕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根据我区乡村产业发展特点,全方位支农助农,一笔笔资金不断流向田间地头。充足的金融支持,不仅能够帮助农民顺利渡过种植季节的资金难关,也将促进农业科技的应用和农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